道明寿司

出卖1994夏末心动

【罐你】不是师生

前两章直通车


03


    你确定了赖冠霖当年上学时候的料是真的,他就算不是年级第二也必须是学霸。

    全程背对着他讲完你要讲的东西之后,你让他自己念一念。他一动不动认真看简体中文的样子像极了你高二暗恋过的学长。当然,喜欢赖冠霖以后你就彻底忘记了那个人。


    赖冠霖也好像知道你所有的心头爱,上课的时候戴上了黑色框装饰的金丝眼镜,头发自然地被抓到一侧,偶尔有窗外的风儿跑进来,他会敏感地皱一皱眉。

    赖冠霖有酒窝,这是你刚喜欢他的时候就知道的。他在想不出简体对应的意思时,轻轻抿了一下嘴,左边的酒窝出现了。屋子里的灯照的明亮,你看着他却还是清醒不了。

    

    一个小时的课马上就要结束,赖冠霖抬起头,扭了扭脖子,两边发出了关节清脆的碰撞声。


    “老师,我说话的时候尾音还有明显的上翘吗?”

    没有了。

    全是甜蜜的腔调。


    “冠霖,你其实口音问题不大,真正需要的是扩充词汇量,这样才能提升你的表达能力。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吧。”

    你第一次直接唤他的名字。说出口的时候还有点紧张。

    

    他摘下眼镜,一点没有离开的意思。

    “老师,你不是比我小吗?怎么能直接叫我的名字。”你窘迫地看向他,他狡黠一笑,露出了嫩粉色的牙龈。

    “我只比你小二十八天。”

    “小一天也是小。”

     奇怪,这种被抓住把柄的感觉是什么?作为教师,就这样失去了长辈般的威严?你刚想义正言辞地忠告他保持礼貌。结果他又来一句弄得一点招都没有。

     “自我介绍的时候你还说你不了解我,结果连我出生日期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吗,小…凌老师?”



04

    六年前,赖冠霖没想到自己这么容易就通过了选秀。

    韩国公司打来电话让他下周就过去的时候,他只告诉了几个关系好的朋友,到桃园机场的时候听说有一个学妹因为自己的不辞而别哭红了鼻子,他这才感觉离开得有多匆忙和无情。

    准备要登机时,他听到一阵哭声越来越近。


    “完了,不会是那个学妹吧。”赖冠霖真心害怕那个素未谋面的学妹追自己追到机场来,于是他加快了脚步往登机口走去。

    后背被人轻轻地戳了一下。他暗自祈祷不是学妹。

    转过身,看到一个不到一米六的身影,刚想认栽地安慰一下学妹,那人却开口说了句话。   

    那人刚说几个字,赖冠霖就笑了,打心眼里笑了。

    得,这么纯正的京片子,一听就不可能是学妹的台湾腔。


    那女孩见赖冠霖笑得开心,突然就说不下去话了,接着刚才的哭腔又一下一下地抽泣了起来。赖冠霖无奈地从入机的队伍中出来,“妹……妹妹,你怎么了吗?”

    “小哥哥,我跟家里人走散了,你的电话能借我用一下吗?”


    赖冠霖尴尬又不失礼貌地提醒女孩自己还有十分钟起飞,女孩这才挠挠头蹦出了下一句话,“这个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啊,我有点不确定繁体字的意思。”

    赖冠霖看着女孩在“通讯录”和“发邮件”之间踌躇用哪个打电话的时候,他甚至怀疑女孩是不是没读过书的骗子。

    后来她顺利拨通了电话,对着手机用更浓郁的京片子说,“喂,妈,我是凌小七,我在……”然后赖冠霖抱着手机落荒而逃,生怕小骗子再招来个老骗子,让他彻底去不了首尔。



    但是这个名字,他记了好久。直到出道后,赖冠霖华语地区的粉丝自称自己是007,谐音霖霖妻时,他又想起那个叫凌小七的女孩,然后强行觉得她一定不是个骗子。

    他觉得她一定记得他的脸,毕竟那天她哭的时候,也注视了他好久,看得他怪不自在的。然后赖冠霖开始在微博疯狂搜索自己的名字,想看看饭圈整天放彩虹屁的那些自己的大粉头子里,有没有姓凌的小姑娘。

    他自然是找不到的。


    但是奇迹总是发生在不经意间。

    他在回国前的个人直播中玩笑般地说,“我要不要去北京学个腔调什么的。”一秒钟后,顶着「我就是零零七本人」的用户名的一个粉丝,刷了几十条:

              那就上北京C大,找凌小七学普通话!  


    赖冠霖关了直播之后笑到胃痛,就知道这个小妹妹不会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

    是回头客。





05


    天色开始发暗了,听完赖冠霖眉飞色舞地讲述之后,你觉得他的眸子又亮了几分。

    你的脸依旧红得可怕,大城市的下班时间已到,你借着窗外愈发震耳的行车吵闹声冲赖冠霖小声地喊,”对啊!我就是喜欢你怎么样嘛!那也是在你出道之后啊,谁知道你是那个时候拯救我的小哥哥啊!”

    你看他默不作声,胆子也大了起来,“就算这样我也是你中文老师!这位子是单位招的我,不是你想辞退就能辞退得了的!”

    接着两人之间是死一般地寂静。

    

    粉丝要是看见爱豆这样被近乎私生饭的人嚷嚷,那个私生饭可能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冠霖,对不起,我……”清醒之后你的声音又软了下来。

    赖冠霖站了起来,拿起自己的书和你的包,带着你走出了教室。出教室的拐角背光,刚好在你俩之间投下一片阴影。


    “辞退是不可能的。因为是我要求的让你来教。”

    他轻轻吐出的气在夕阳下晕染,整个人在光的修饰下像是在拍画报一样美得不可方物。

    “嗯。”你颤抖着回答。



    赖冠霖打电话叫你上课的次数愈来愈频繁,有时你都担心是不是他在国内没有人气所以没什么行程。作为粉丝对爱豆未来的担忧,和作为课时结算老师对工资的需求,你每天都在这死亡选择中哭爹喊娘。

    上了近两个月的课,赖冠霖的普通话以已经比他中国经纪人溜了,他还是会经常一个电话让你从海淀赶到三里屯去上课。

    有一次你俩都很累,你给他布置完作业之后就趴在桌子上睡了,朦胧中好像有人轻轻抚弄你的头发,额间还有一片温热。

    醒来发现,赖冠霖也在什么时候睡着了。


    尽管每次上课时都在克制着那份感情,但毕竟睡在你面前的是你爱豆,不是学校里那些长得猥琐的学弟。你忍不住看他的眉毛,看他紧闭的眼,想帮他抚平紧缩的眉头,看他雕刻般鼻子和盈盈的,看起来很好亲的嘴唇。

    你感觉你自己的嘴快要不受控制地贴上去了。


    在你捂着嘴瞪大眼睛让自己振作的时候,赖冠霖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抓过你的手就要往外走,“走吧,去吃饭。”


    看着他拐来拐去带着你走向最里面的包房还一脸满足的时候,你真心觉得当偶像不容易。有这在走廊里穿梭的时间牛排都吃一口了。

    然而赖冠霖啊,吃牛排都那么好看。

    你不饿,面前只摆了盘沙拉,赖冠霖小口小口地咀嚼,有点像姆明,更像一只小奶狗。没过多久,这只小奶狗慢慢坐到了你这边,和你的距离越来愈近。


    “怎么不吃?”说完,他就要插自己盘子里的肉给你吃。

    你摆摆手,“你学习辛苦,快吃吧。我看着你吃就饱了。”

    什么嘛,这好像妈妈对儿子说的话。


    看着他不动叉子,你刚想说话,他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你的唇,被他的堵住了,他那个看起来很好亲的嘴唇。

    他好像喝酒了诶。你感受到红酒微醺,不自觉张开了口,赖冠霖的舌就这样探入,一开始慢慢地缠绕着你的,后来他用整个唇包裹着你的上嘴唇,连续不断地吸吮着。你能听到他微微喘息。


    你没有推开他,所以他也一直没有离开你。

    他的手臂搂紧你的腰,让你贴近他的身体,你这才睁开眼睛看看周围,怕有摄像机一类的东西。你试图结束他的吻,分开时津液也缠绵地抽成了丝。

    “冠霖,我是你的粉丝。”你确认没有人看见你们,便拉着他的手小声说。

    赖冠霖不知是喝醉还是情染眉稍,他用力攥紧你的手,然后十指相扣,定定地注视着你,“我知道。你还是我老师呢,我照样儿喜欢你。”

    你在他怀里听到他不镇定的心跳声和地道的儿化音,露出了和他那天一样狡黠的笑容。


06


    初三毕业,你和父母一起来台北旅游。到飞机场后手机没电了,你在寻找共享充电设施的时候乱走,却不小心和父母走失了。你不断告诉自己要镇静,却还是在原路返回没找到父母的时候鼻子微酸,掉下了点眼泪。

    还好你不是个傻子,想到了可以问别人借手机。就在这时,你远远看到一个帅哥带着粉色的帽子在往登机口走,颜值简直就是感动中国。

    你努力把眼泪逼到极致走近帅哥,凭借自己矮子的身高优势成功装成小孩,拿到了他的手机,装作看不懂繁体字打开了他的通讯录名片记住了他的名字,接着又用他的号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手机号到手。

    一举三得。

    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你觉得自己是不是过分了。

    

    和妈妈汇合之后,你迅速用妈妈的手机拿他的手机号和名字查到了微博,         @赖冠霖1999

    只有一条微博,就是刚才那一身衣服,在机场录了一个美拍小视频,随手保存,关注账号,心满意足。

    当时的你没注意到的是,他飞往首尔的国际航班,以及他的微博再也不会更新的事实。



    升高二以后,就在你快忘了曾经对这个帅哥有非分之想的时候,你在社团活动室见到了高三学年第一的学长,和赖冠霖很像,所以你很快就陷入了一场暗恋。

     没想到更快的是,赖冠霖本人以韩国组合成员的身份出现在你的视线里,你在那七个人里一眼就看到了他,瘦了,白了,眼神没有当年的惊恐,都是游刃有余。于是你干脆地结束了短暂的暗恋,长期加入赖冠霖粉丝大军,如今已经三四年。


     而金在奂帮你介绍赖冠霖指定要你教的职业,也纯粹是巧合,谁知道那个傻乎乎的帅哥也记得你啊!你当然是屁颠屁颠跑过去给他当老师,然后装作认不出的样子吸引他的注意然后他就这样爱上你啊。

    没想到你真的成功了。


    赖冠霖在初吻以后就爱上了你的嘴唇,每天一个教学电话把你叫过去,一个小时的课,你们腻歪半个小时,然后亲吻十分钟,剩下的时间相互对望念他的爱情网剧的台词。

    然后还能拿到工资!

    你恨不得扑到他身上啃他好几百口说“我好爱你,我的小奶狗招财猫!”

    他就这样满足了你所有对于娱乐圈玛丽苏文的幻想。


07


    大四毕业,赖冠霖顺利把你骗到自己国内的公寓住,他现在的工作重心倾向大陆,所以和你腻歪的时间越来越多。


    那天你躺在赖冠霖身上小憩,他翻翻你的手机,看看你的微博:

       @凌小七追霖路漫漫

    赖冠霖笑出了声,粉丝要是知道用这个ID的就是赖冠霖的正牌女友,估计脸都要气绿了。

    你微博粉丝确实不多,但是有一条微博却转发量达到了一万,只有那一条微博。赖冠霖好奇点开视频,却发现是自己在机场拍的,一到韩国就清除的历史视频。

    如果不是在他去韩国之前就认识他,是不可能看到这段视频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粉丝把这段视频当作珍宝的原因。

    赖冠霖想到了什么,双手掐着你的脸颊揉来揉去,你醒来冲他吼:“赖霖你有病啊!让不让人睡觉啊!”

    只见赖冠霖趁你没清醒,问你一句话:“你会认繁体字嘛?”

    你闭着眼睛说:“我们大陆人一出生就会自动转换简繁体的,谁像你那么蠢。”


    安静了一会,你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猛地睁开眼。

    赖冠霖生气地把你压在他身下,用嘴胡乱地亲着你的脸,手不安分地深入你的睡衣,从上摸到下,摸得你心惊胆战。




    “你这个坏蛋,早就觊觎我的美色还不说,怪我花费那么多心思找你,想方设法跟你表白,找机会吻你。”他意乱情迷中清楚地向你传达着“生气”的讯息。

    “要是知道你暗恋我六年,我一定找到你就把你给办了!”


    入夜,他低声对你耳语,“我也念了你六年。”

    

    “我的七。”


完。


    

    



    



评论(1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