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寿司

出卖1994夏末心动

【罐你】不是师生

    01

    上大学那年你听了你妈的话,一早加入了学生会,“你会遇到很多能帮到你的人。”毕竟这句话在当时听起来还是蛮有道理。

    后来大三将尽,从学妹彻彻底底变成老学姐之后,你懂了。

    那句话的确是对的。

    因为你作为学生会骨干成员,帮助了一个又一个社团死而复生,论文资料搜集得足够多防止了同班三分之二的人挂科。而你自己,却从来没有遇到贵人帮到你什么。

    临近实习你还没有确定自己的去向,颇有“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悲凉。


    你决定辞去学生会工作那天下了很大一场雨。

    北京的天空本就沉闷,在暴雨的加持下像极了《2012》电影中的画面。但是今天如果不去,以后还不知道有多少屁事跟着你。你大义凛然地从床底的收纳柜里把细心收藏了三年的赖冠霖周边雨衣拿出来,披在身上,打开赖冠霖同款黑色雨伞冲了出去。

    全然不顾室友惊讶到吞了一个鸡蛋的表情。


    “主席,我想好了。”

    学生会主席是商学院的金在奂,他原本在活动室忧郁地弹着吉他,看到你来了以后立马换上了兴高采烈的表情,两侧的脸颊肉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

    要不是被他人畜无害的笑容蛊惑当了学生会三年的马仔,你真的就会和其他人一样以为他喜欢你。

    “想好什么?你不会提前知道我要给你的惊喜了吧?”你能看到金在奂方才闪着亮光的眼睛一瞬间变暗。

    “我不知道。等等,你别打断我,我有话跟你说。”你不耐烦地正色道。

    “不知道就好,那你听好了。”


    金在奂像是没听见你的后半句话一样,拿起一张报名表放在你面前,“我在海博留学单位有个老铁,听说这届实习要开始了,就直接送了张报名表给我。我早就跟导师定好了去他那实习,找了找学生会干部中外院的只有五人,英语韩语都精通的只有两人。”

    “而跟我关系好的只有你一人。”

    你在金在奂马上要自我陶醉到唱一曲《sky fall》的时候点了点他的肩膀示意他说下去。

    “流量小生韩归小鲜肉赖冠霖的中文辅导老师,偶尔帮他对台词。”


    “别他妈扯淡了,赖冠霖是韩归,人家也是中国台湾人,怎么可能需要中文老师。”听到你爱豆的名字,你下意识的进行控评般的解释说明。


    金在奂没回复,举着报名表跟你干瞪眼了几秒。


    “卧槽!赖冠霖的中文老师,我想起来了他前两天直播时候说准备回国的事,说自己说话不利索来着,我还留言说让他上北京C大找姓凌的学普通话哈哈哈哈哈。”

    你笑完之后感觉不对劲。

    莫非赖冠霖真来北京找自己学普通话了?


   “金在奂你说实话,是不是赖冠霖本人霸道总裁般地告诉你只能让我一个人当中文老师。”

   “我老铁说赖冠霖工作室只给了一家机构名额,没有的话就直接让朝鲜族的翻译姐姐来了。”

    “别说了,我报名表填完了。”

    “对了,你刚才要跟我说什么来着。”金在奂接过你手中的报名表,一脸疑惑地问你。


    “我是想说,谢谢你,主席,我当你一辈子的马仔。”


02


    高三那年同学用班级的投影仪放韩国爱豆的打歌舞台,原本最讨厌被占用学习时间的你那天莫名其妙就抬了头,看到了那个站在七人舞台最边角的赖冠霖。

    同学都喜欢站在c位那个性感担当,你却在赖冠霖眼神的海中再也无法抽身,一陷就是四年。

    但是你一直是佛系追星的典范,高考顺利考入理想大学之后,你只是抽出一周的时间跑去香港看了他们组合的一场FM,之后再也没有前线追过他,更别说和他说话聊天。


    回到寝室后,室友看了擦拭雨衣的你很久很久,才敢开口问,“你辞职顺利?”

    你再次拉出床底下的箱子,把赖冠霖雨衣雨伞装好后,用手轻轻摩挲着床头的照片,“不,我永不辞职。”


    试讲前一天晚上你敷了三张面膜,擦了半瓶祛黑眼圈的精华,后来一想得留着跟赖冠霖同款的黑眼圈又熬夜熬到了十二点半。

    屁啊,根本就是紧张到睡不着觉。

    

    于是第二天,你从门口的玻璃中看到赖冠霖独自坐在小教室里等着上课的场景,你安慰自己,“这是妈妈辅导儿子。”

    然后你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赖冠霖看到你进来,站起来要跟你握手。


    碰到他手的一瞬间,你觉得师生恋跑不了了,还是师霸王硬上弓的那种。

——TBC——

    是真的会继续更,电脑里有存货,先放上来尝尝鲜。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