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寿司

出卖1994夏末心动

【狼你】蝉鸣

    你的眼睛紧盯着大银幕。

    大银幕上的五张脸,无一不露出从容而坚定的笑容,你却只能看到一个人的眸子含着星光。


    还有三十秒,釜山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得主即将揭晓。

    你今天穿了湖蓝色的高定礼服裙,露肩的设计刚好能体现你漂亮的锁骨和细长白皙的天鹅颈。cody姐姐今天特意嘱咐说,最好不要耸肩,这样领子的后摆会堆到前面影响美感。


    然而最后五秒,你的露肩裙已然变成吊带。


   “本届釜山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得主是,《夏日物语》裴珍映。”


    全场掌声雷动。

    追光灯倏然打在你斜前方的位置,裴珍映慢慢起身,走到台前站定。

    他手握奖杯与鲜花,开始他的获奖感言。


   

    望着他自信的身影,你想起那个夏夜——他拉着你的手说,“我会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然后扣着你的腰,深深地吻了下去。

    你仿佛还能听到声声蝉鸣。


01

    16岁那年,你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在大街上被星探递名片。记忆中只被家里人夸过漂亮,所以进公司那天还是在担心有没有被骗。

    

    你抬头看到CJ的牌子挂在公司的正中央。

    “原来是这么大的公司啊,练习生竞争一定很激烈吧。”你暗暗想,内心开始打怵。


    “尹诗,来面试的是你吧?”

    你身后走来一个戴眼镜的女人,看起来像是选秀负责人的样子。

    “是的。”

    “你好,我是D8公司的社长,我叫金英熙。”


    “居然社长亲自来考核我,星探发掘和普通练习生待遇果然不一样。”你一半骄傲一半忐忑地和社长走进练习室,“社长,咱们公司一共多少练习生啊?练习室好大的样子。”

    “算你的话,2名。”社长转身,扶了扶眼镜,微笑着面对石化的你。

    “我们是子公司。”



02

    第一次见到裴珍映是在深夜。


    你从来没经历过这么高强度的练习,所以坚持到十一点钟已经头昏脑胀了。你“大”字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准备睡一觉再练一个小时,因为公司说练到凌晨一点会有车送你回宿舍。

    声乐舞蹈老师早就走了,而且这一周也没看到过另一个练习生的人影,所以你猜想3楼可能只有你一个人。


    突然有点害怕。


    你猛的一下起来打开了练习室内所有的灯,却突然看到门口有个全黑的身影。

    “啊!!!!!!!!!!”一声惨叫划破天际。

    身影推开门进来,摘下口罩,面无表情地跟你打了声招呼,“初次见面,我是裴珍映,公司的另一名练习生。”

    然后他走近,用手把你尚未闭上的嘴合拢,然后就地坐下了。

03

    你对裴珍映诡异的行踪表示质疑时,他淡淡地说,“前两天去剧组面试客串角色,今天结束所有的戏份。明天开始继续全天练习。”

    从小到大你虽然收到过不少情书,但是由于初中读了女校,因此没有一名男生朋友,以至于你和男孩子说话多多少少有点磕巴。

   “那…我们是用一个练习室吗?”

    裴珍映抬起头,你看着他长长的睫毛,头又低下去了一分。


    “你没发现只有一个练习室吗?”



    后来你发现你想多了。

    声乐舞蹈课排开,你和他在一个练习室的时间也就是半夜那一会自由练习,他有时候看你青涩的舞蹈动作会轻轻嗤笑,然后仔细地帮你改正。但很多时候他会因为个人行程不在。


    “我说公司怎么这么放心,到头来接触的时间几乎是零。”

    你在镜子前压腿,头伸到腿下面,不自觉地就嘀咕出了这句话。


   “哈哈。”熟悉的嗤笑声传来,你差点摔倒,却被一双大手稳稳扶住了腰。

    裴珍映拉着你站起来,揉揉你的头。脸上的笑容是你从来没有看见过的温柔,“所以,你也对我有意思是吗?”



04


    和裴珍映排练双人舞那天你来了例假。

    你早就对他暗生情愫,自从他那天揉完你的头你就感觉他自带了粉红色滤镜,不然为什么你每次看见他都像吃草莓冰淇淋一样甜。

    但是听他的话来看,学校里喜欢他的女孩子肯定超级多,不然他也不会用“也”这个字。

    所以早上进练习室的时候,小肚子的疼痛和内心的酸楚交织在一起,你强忍着学完动作,老师下班了以后,你直接松开了裴珍映的手,窝在了墙角。


    “对不起,是因为我握你的手太紧了吗,我真的很抱歉,从来没有碰过女孩子的手,可能有点紧张。”

   你把脸背对着他,靠着墙壁,听他说的话有点想笑,但是肚子的痛感一波又起,你不得不满脸通红地看向他,小声说:“我有点痛经。”



    你接过他去外面便利店买来的姨妈巾和热帖,慢腾腾地往卫生间走,“克制。他只是照顾同期而已。”你这样想。

    回到练习室,却发现灯关掉了。


    “没想到他真的就这么走了,”你强忍着泪水摸黑进去取东西也准备离开,却在黑暗中被带入一个被汗水浸湿的怀抱。


    “诗,我们交往吧。”

    是裴珍映的声音。听得出他很紧张,心跳声也异常清晰。


    你轻轻抽开他的手,眼泪开始滴滴掉落,“你什么意思。你那天不是看出来我对你有意思了吗,然后还说’也’,难道不是告诉我追你的人很多?”

    裴珍映愣了一秒钟,随即收紧了手臂,继续把你圈在怀里。

  

    “傻瓜,那是我也对你有意思的’也’啊。”


    良久,你也把手环在了他的颈间。

05


   你进公司两个月后,公司开展了一场全国选秀,进来三十余名新练习生。

   裴珍映的实力比新练习生高出不知多少,在公司安排他solo出道之际,他因为客串的角色收到了大导演的橄榄枝。


   裴珍映的第一部电视剧上映,他作为男二号正式演员出道。而你和其他四个女孩的女团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那天是你的十八岁生日。


    裴珍映把你约到鲜少有人知道的海岸,那个夏夜,你们第二次接吻。

    “我会成为最耀眼的星,然后恒久地爱着你。”


    海风很大,空气却还是粘腻。裴珍映慢慢地靠近,触到你的唇,却不再是初吻那般蜻蜓点水。他直接将舌探入你口中,未给你留下思考的余地,接着翻云覆雨般缠绕着两个人的甜蜜。

     他的手绕过你的发间,滑向脖颈,来回抚摸着你的后背。他的指尖一次次点到你内衣的滑扣,让你又红了脸。

    不知道他的灵舌在你口中跳了多久的探戈,当你们分开时,麻酥感让你睁不开眼睛。裴珍映似乎以为你尚未满足,于是又轻轻地撕咬着你的下唇,直到你喘着气伏在他的肩头。


    他紧紧地拥着你,说:“我好喜欢你。诗,生日快乐。”




尾声


    颁奖礼结束,已是第二天凌晨。你在经纪人的催促下回首尔准备参加明天的电影发布会。你在女团出道三年后偶然接触到大荧幕,幸运地成为了高起点的爱豆女演员。昨天的出道五周年,公司彻底放开了你们的恋爱禁令,你觉得以后演戏都自然了些。

    

    但没能亲自到后台恭喜裴珍映,稍微有点遗憾。

    

    “回首尔之后直接到汉江边来吧,我在这里等你。”裴珍映发来简讯。秘密恋爱了近八个年头,相处模式早已老夫老妻,你却又突然有了少女般的悸动。


    换上平底鞋,戴上帽子来到汉江边,你一搭眼就看到了栏杆边那个瘦削挺拔的身影。


   “八年了,第一次来江边,是想直接被记者拍到吗?”你笑眼弯弯走过去,仰视他的眼睛。

    裴珍映转过身,也弯起嘴角,伸手直接摘掉了你的帽子。


    “我的笨蛋,你终于开窍了,我们不用被拍。”

    他伸出手扣住你的腰,与那个蝉鸣的夏夜如出一辙,覆上他的嘴唇,久久的在你的上停留。

    “我们直接公开。”


    不再是羞涩,也不再是粘腻。

    是笃定的深情。


    首尔的冬天没有蝉鸣,你却好像回到了夏天。





彩蛋


「Dispatch独家!当红演员裴珍映与一线女团成员尹诗热恋中,汉江边激吻旁若无人」


   明天开车。


    


   


评论(8)

热度(58)